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射頻識別(RFID)是一種使用無線電波在讀取器系統或貼著特殊標籤的物體之間進行通信和數據傳輸的技術。反正,簡單來說,RFID在電磁頻譜的射頻部分結合了電磁耦合或靜電耦合的使用,標籤反映了閱讀器發出的能量,識別的標籤所附著的物體傳達了諸如位置之類的某些信息。

而幾乎每個RFID都是由掃描天線、收發器和應答器這三個組件組成的。當掃描天線和收發器組合在一起時,它們被稱為RFID閱讀器或詢問器。RFID閱讀器是可以便攜式或永久連接的網絡連接設備。它使用射頻波發送激活標籤的信號。激活後,標籤會將波發送回天線,在天線中將其轉換為數據。

而RFID技術在物聯網中已經應用的非常廣泛和多樣了。RFID標籤主要用於使日常物品彼此之間以及與主樞紐之間進行通信並報告其狀態。至於其他更多詳細關於與物聯網的部分,前面WSN的那篇提到過了。


上一篇
WSN
下一篇
CPS
系列文
IoT 大亂鬥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